• slider image 450
  • slider image 451
  • slider image 447
  • slider image 441
  • slider image 429
  • slider image 430
:::

校長室

行政團隊 / 2019-10-29 / 點閱數: 10024

  • 校長: 江永泰 先生
  • 電話: 04-7369676 分機 100
  •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自強路357

 

一、辦學理念:

凡事以學生學習與需求為出發點,營造學校溫馨幸福、人文關懷與多元適性學習的友善校園,激發學生潛能-創造無限可能,讓學生可以在多元展能的氛圍下成長茁壯,找到適合自己的亮點。期盼每位學生都可以在友善與歡笑的環境中學習,扶助弱勢、真心關懷、學習深耕、多元展能,嚴管勤教將每位學生帶上來,並札實學得帶得走的能力,以成就每一個孩子。       

二、教育理念:

以「健康、品格、學習」為教育理念的核心價值,達成「尊重差異、因材施教、適性發展」、「愛與關懷、扶助弱勢、友善對待」、「卓越學習、全人教育、自我實現」之教育目標,其作法如下:

() 建構安全、友善的學習環境:樹立校園安全第一的學習場域,美化綠化校園,尊重個別差異,建構多元智慧、友善溫馨的學習環境。

() 提供多元、創新的學習課程:

帶動教師組織專業學習社群,規劃多元適性課程與社團活動、鼓勵教師創新活化教學; 落實因材施教以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及激發學生潛能,培育學生卓越學習的態度及成就學生多元適性發展。

() 建構關懷、和諧的行政支援:

以科技專業、民主權變領導方式,主動關懷及實施走動式溝通協調,落實行政支援與服務教學,確立行政支持系統。重視師生需求,提升行政效率,真心服務師生。

() 營造感恩、幸福的校園氛圍:

以愛與關懷的心對待師生,爭取社區與社會資源扶植弱勢,推展五育均衡並重,營造尊重、接納、平等、感恩、溫馨、幸福的校園氛圍疼惜學子,以陶冶學生品格正常發展, 造就全人教育。

() 建立優質、卓越的特色學校:

拉近社區距離、促進親師生良性互動,培育學生備具本土情懷、科技應用、國際視野的優質地球公民。創建精緻卓越的特色學校,透過生涯發展讓學生找到自我進而發揮優勢, 以追求學生個人的自我實現。

三、辦學目標:

朝向「學生樂於學習」、「教師樂在教學」、「行政樂意服務」、「家長樂觀支持」、「社區樂善好施」之辦學目標。

四、學校經營策略:

() 推動 e 化創新教學,以激發學生創意思考。

() 開辦多元化社團,激勵創意、培育學生多元才能。

() 提升學生資訊科技能力,參與資訊教育活動,邁向國際視野。

() 重視學生個別差異,落實適性輔導,激發學生潛能並使其自我肯定。

() 提升校園學習環境,推動閱讀教育與數位閱讀。

() 推動英語與國際教育,培養師生國際觀與全球競合力、全球公民的素養。

() 推動教師專業發展,促進專業對話與省思機制,提升教師專業成長。

() 組織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建構學校學習型組織以活化教學翻轉學習。

() 行政團隊依權責充分授權分工合作,與媒體、議會、社區各方面建立良好公關、尋求有效的支援系統。

() 建置雲端科技學校,促成行政與教師實踐知識管理,落實 E 化無縫接軌。

(十一) 落實優質行政團隊服務與支援教學,促進教師氣氛和諧。

(十二) 型塑學習氛圍深耕校園,營造溫馨人文空間。

(十三) 持續建置多元適性學習環境,營造新課綱、新思維的教育氛圍。

(十四) 建立完整獎勵機制,採取正向鼓勵方式與作為,鼓勵師生積極向上。

(十五) 利用學校優勢條件,發展學校特色。

(十六) 開源節流,有效運用經費,建構優質的校園環境。

(十七) 尋求學生家長會的支持與社區志工家長的關心學校教育事務。

五、對自我的承諾與期許:

「學生成長只有一次,而教育卻是一輩子;用愛與榜樣,用心帶好每個孩子;以真善美對待他人,實現教育理想目標。」是自我的承諾。

「有什麼樣的校長,就有什麼樣的學校;要有什麼樣的學校,就需具備什麼樣的校長」。期許自己成為一位真誠踏實、專業領導、開創多元智慧學習環境與創新經營的校長,讓每位孩子在愛與歡笑的滋潤下,人人適性揚才、發揮所長。天天都能以健康快樂的心情,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六、個人座右銘:

「以微笑面對世界,用愛心關懷別人;憑良知做人做事,拿行動改變自己。」

七、學校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