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務處 最高管理員 - 教務處 | 2020-08-18 | 點閱數: 1679

各位同仁好:

1. 教育部開始執行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服務計畫請各位同仁切勿點選不明之電子郵件。

 

本次使用的演練信箱為教育處 G-Suite信箱    ***@chc.edu.tw 。請同仁注意該信箱的郵件

(請注意:每個人收到的信件皆有所不同。)下方圖示為範例。

每個人收到的信件皆有所不同

社交攻防好奇留下記錄

好奇留下記錄2

2. 請各位同仁配合將郵件軟體(如:Office Outlook、Outlook Express、WebMail)中之"郵件預覽"功能關閉,且收到來源不明之電子郵件切勿開啟。

3. 教育部將於演練計畫中以熱門話題偽冒公務消息、個人或公司行號、蘋果週報等名義發送惡意郵件給演練對象,郵件主題分為政治、公務、健康養生、購物、金融、遊戲、八掛、醫藥、色情、旅遊等類型,郵件內容包含連結網址或word附檔。範例如下所示:

發送信件樣本1

發送信件樣本2

4. 郵件收件人開啟郵件或點閱郵件所附連結或檔案時,即留下紀錄

 

主旨:教育部實施「109年度臺灣學術網路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本校所有人員應注意不要隨便開啟不相關的郵件,並請轉知貴屬主管與同仁。

說明:

一、依照教育部「109度臺灣學術網路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服務計畫」實施,如附件一。

二、本校參與演練人員為校長、一級主管及教師一般行政人員員。

 三、演練時間預計為109年9月至11月止,期間進行演練。

四、教育部及科技司以偽冒公務、個人或公司行號等名義發送惡意郵件,郵件主題分為政治、公務、健康養生、旅遊等類型 ,郵件內容包含連結網址或word副檔,請相關同仁注意不要隨便開啟不相關的郵件。

五、相關注意事項,請參閱 「資訊安全宣導」教育訓練講義,如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