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務處 最高管理員 - 教務處 | 2020-03-19 | 點閱數: 3650

 

高中職以下各校(班)若發生停課, 教師線上同步(直播)教學參考模式

老師請參考

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便利包

https://learning.cloud.edu.tw/onlinelearning/#content-a

另外有  中華電信  台灣大哥大  遠傳電信  亞太電信  台灣之星 提供網路優惠方案

讓停課學生居家線上學習申請使用。
優惠如下:
https://learning.cloud.edu.tw/onlinelearning/#content-b

配合教育部防疫停班(課)政策,高中職以下各校(班)若發生停課,提供停課學生居家線上學習申請使用。

彰泰國中若發生停課情形,線上教學參考模式如下:

一.事前準備:(請於一週內進行完畢)

1. 建議請各班學生跟導師一同建立line群組,可以全班即時傳遞訊息。加入LINE群組教學: 不需加好友,就能加入LINE群組的方式。
2  請學生申請彰化縣Gsuite信箱,申請說明: 學生如何申請並使用彰化縣 GSuite  。老師的部分也要申請彰化縣Gsuite信箱,申請說明:教師如何申請並使用彰化縣 GSuite

3. 因應萬一停課,需進行線上教學的需求,請大家檢視家中的資訊設備,若有不足, 請於近日添購。

   學生在家有網路連線、視訊設備(平板/手機或筆電前鏡頭。

  桌上型電腦須另外採購相關設備,以便讓老師看見學生是否專注在線上)、喇叭(開放式或耳機皆可,聽見老師聲音)、麥克風(能夠即時詢問與回饋老師互動)。

 

二.教學進行:
1.建立線上教學平台:在Google Classroom 雲端教室,建立線上教學平台,針對每個課程建立線上學習內容、線上繳交作業流程、線上討論問答系統。

 老師可以建立任教班的課程名稱例如: 215108學年度彰泰防疫 。  可以直接複製[課程代碼]給同學,學生打開自己的「 Google Classroom ( Google 雲端教室)」網頁並加入這個代碼,就能直接「進入教室」。

當然你也可以輸入學生的郵件,通知學生來加入教室。

Google Classroom教學參考     Google Classroom操作教學(老師篇)       Google Classroom-學生如何加入課程

 

2.線上同步直播方式建議採下列方式擇一

Zoom O
  1. 雙向影音、手寫、聊天室
  1. 需下載軟體
  2. 需註冊
  3. 最大連線數100人
  4. 疫情期間以學校電子郵件信箱註冊免費版帳戶並登錄學校資訊者,會議時間不受限 (申請方式)
詳細操作
1.【手機安裝Zoom會議軟體】教學影片
2.【手機加入Zoom會議軟體】教學影片
Google Hangouts Meet O 雙向影音、聊天室 使用G Suite 教育版109年7月1日前最大連線數250人 ,且可錄影。

網站

《Google Meet 教學影片》
手機app ios

手機app 安卓

使用說明


enlightened使用 zoom 一定要在 https://zoom.us/   註冊 ,才有最大連線數100人。

enlightened使用Google Hangouts Meet 老師一定要用使用G Suite 教育版帳號,學生參與meet會議一般的gmail帳號即可。學生也是使用G Suite 教育版帳號

線上同步直播方式:

1.可以確認學生是否參與----點名

2.meet手機可以直播電子書,翰林的app可以使用!
影音教學如下:

   meet     Meet與電子書的結合  

但我認為最方便的是用,課本➕小白板,直接用手機授課
手機面對課本(需要打光),手機位於人跟課本之間

3.檢查作業的部分,可以讓學生將作業內容 拍照成電子檔傳到Google Classroom 雲端教室 ,老師可以進行個別學生評分與評語。

 

三.復課後:

教師進行兩週課程的總結性評量,若未通過的學生,則另行進行學習扶 助補救教學。

四.校方的檢核確認:

(一) 提供 線上課程連結給教務處,且同意校方人員以便檢核。
(二) 於復課後,提供相關線上授課資訊予以備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