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pty Title

 

ODF開放文件格式是什麼?

  • ODF(Open Document Format)文書格式是一種XML開放性架構,具可攜性、可讀性及文件自我描述特性,在檔案文件永久保存上更具優勢。

  • ODF於2006年11月成為國際標準(ISO/IEC26300),國際各國為因應文件無障礙流通,已逐漸關注開放性文件格式的發展與應用,採購產品並以開放標準為優先。

  • 英國政府並於2014年7月公告全國採用ODF官方文件標準,將官方文件檔案從特定文書軟體轉向開源軟體。

  • 我國則於98年1月將ODF標準訂為國家標準CNS15251,相關單位已相繼推動文書檔案自由軟體解決方案,以節省特定文書軟體授權費用。

 

開放文件格式推廣的目的?

  • 藉由多元的提供開放的格式,讓任何管道及界面的操作或是瀏覽者能以自己得心應手的方式開啟所需要的文件,達到文件資訊確實的流通性及文件不受開啟軟體的限制,以維護重要文件的保存性。